歌酒白头

开始和结局都不甚如意。

【双鬼/轩策】爱成习惯(13)修

       昨天没赶上,拖到现在才更文,我也是要猝死了。
       然后我发现我写文真的跟记流水账一样。
       另外这一章是人物崩坏,画风沙雕的家庭剧场。
       并且有可能是这篇文人物崩坏画风逐渐沙雕的开始。

       ————

   正当李轩满心郁闷之时,李妈妈又伸手拍了一下他的头,使唤道,“去,叫你爸出来吃饭了。”

  得到李妈妈的吩咐,李轩还是有亿点点不乐意,但在自家亲妈的死亡凝视下,他只能选择松开吴羽策的手。

  不过在松手的时候,他极其坏心眼地挠了挠吴羽策的手心,而吴羽策感受着手心的麻痒,面上不动声色,私下里却在桌子底下轻踹了他一脚。

  李轩无所谓动了动脚,嘿嘿一笑,旋即站起身走向了主卧房。

  “李××,你老婆叫你吃饭了!”他敲了敲门,大咧咧地扯着嗓子喊了一声。

  等了等,没等到房间里有一点动静,于是他又敲了敲门,继续扯着嗓子喊,“你儿子也叫你吃饭了!”

  而后一顿话音,他又接着喊,“咱们家阿策也叫你吃饭了!”

  这句话落下,房间里终于传出了脚步声,然后门刷地一下被拉开来,身材高大的李爸爸出现在了门口。

  李爸爸长得比现在的李轩还高了大半个脑袋,微微低头俯视他,眉头紧皱,“你话怎么这么多?我听见了。”

  “我以为你没听见。”李轩镇定地与李爸爸对视了几秒后微耸了耸肩,摆出一副我又不是故意的无辜神情开始胡说八道。

  然而他心里却是有些捉急,暗道自家老爹真是不上道,这最后一句话才是重点啊!

  由于李爸爸根本没注意到他这点小心思,只看见他狡辩,于是一抬手,直接一巴掌呼在了他脑袋瓜子上。

  捂着被打的脑袋走回吴羽策身边坐下,李轩朝着已经在对面落座的李妈妈指了指自己的脑袋,然后又指了指刚在他妈身边吴羽策对面坐下的李爸爸,气冲冲地告状,“妈!我爸又打我!”

  听着李轩的告状,李妈妈无动于衷,不仅如此,她甚至还嫌弃地翻了一个白眼,“该!让你废话那么多!”

  李轩一听,也不服气了,“我怎么废话多了?我那叫废话?我只是在……”

  “你话怎么那么多?”帮衬李妈妈的李爸爸不耐烦地打断了他。

  李轩收到双重打击,心里更气了,转头就向吴羽策求援,“阿策,我的话很……唔!”

  寻求的结果是吴羽策比他爸妈更狠,夹起一块土豆就塞进了他嘴里,还笑眯眯地问他,“能堵住你的嘴了吗?”

  “……”

  李轩艰难地含着他妈估计又是下手不准以至于块头略大的土豆,心中悲戚不已。

  阿策今天是坏人!

  ——

  用一块土豆堵住李轩嘴的吴羽策,心情甚好,只是刚拿起筷子准备吃饭,就听到李爸爸问他,“策策,嘴巴怎么了?”

  听到这句询问,他的神经再度紧张了起来,李妈妈和李轩这次都没说话,他只能压抑心里的忐忑故作镇定地回答,“昨天不小心咬到的。”

  李爸爸闻言,眉头微动,似乎对这个答案感到有些惊讶,但凝视着他的伤口看了看,却也没做多问,只是点了点头告诫他,“下次小心点。”

  “嗯。”他心虚地低应了一声,心里有些不安起来,他总觉得李爸爸的目光意味十足,仿佛洞悉了一切。

  “阿策,吃饭啦!”在耳边突然响起的声音将他即将要飘飞的思绪一下拉回现实,他循声望去,发现李轩正有些紧张地盯着他。

  “怎么了?”他不解问道。

  李轩没回答,反而转身坐端正了,但在桌子底下的膝盖却安抚似地蹭了蹭他的膝盖,同时还夹起一块排骨放进他碗里。

  “阿策,多吃点,最近都瘦了。”李轩语气装得活像心疼儿子的老妈子。

  吴羽策鸡皮疙瘩一下就起来了,斜了李轩一眼,冷哼,“我没瘦。”说完,他又恶劣地勾了勾嘴角,“是你自己胖了吧!”

  “上高三了还能胖,李轩你也是可以的。”李妈妈这时顺口接下了他的话。

  李轩左瞧瞧阿策,转头又看看亲妈,当即炸毛,“我没胖!”

  “哦。”李爸爸面无表情,冷漠应声。

  李轩一看这场面就知道自己是被针对了,他本想据理力争,可张了张口,又张了张口,他也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是胖了。

  ●^●

  ——

  吃完饭,李爸爸负责收拾碗筷,负责洗碗,负责去洗切水果,而家里两个宝贝儿子则负责陪着李妈妈窝沙发上看昨晚的综艺重播。

  吴羽策不爱看这种东西,抱着个枕头在沙发上角落里窝着玩手机,但李轩和他不一样,脑袋搁他大腿上侧躺着看电视看得津津有味,一边看还一边笑,抖得跟个二傻子似的。

  “起来!”他抬腿顶了顶李轩的脑袋,“待会儿眼睛给看坏了!”

  “没事!我打小就这样,视力还不是1.0?”李轩摆摆手不在意地说道,顺便还动了动身体调整一下姿势,以便更舒服地躺着。

  而李妈妈听着他们的对话,目光从电视屏幕上移到了他们身上,并且犀利地问道,“你们昨晚上干什么了?一个两个的黑眼圈这么重?”

  突然被提起昨晚,吴羽策脑子里一空,下意识地去看李轩,刚巧李轩也在看他,两人交换过一个眼神,却一同保持了缄默。

  李妈妈见状,大胆提出了自己的猜测,“是不是熬通宵打游戏了?”

  吴羽策眨了眨眼睛,无声问李轩,要不就这个?

  李轩也眨了眨眼睛,表示可以。

  然而就在他们眉来眼去得这段时间里,李妈妈以为他俩是默认了,顿时气急,“李轩你说是不是你带的?你都高三了居然还敢通宵打游戏?还带着阿策打?你皮痒了是吧?”

  一通教训听得李轩直呼离谱,他真的受不了他妈这样丝毫没有根据的怪罪,虽然宠阿策是没错啦,可这不能都要他背锅侠吧!

  “我没有!”李轩决定奋起反抗。

  可李妈妈根本就不理他,“我告诉你,你再这样,你就搬杂物房去睡了。”

  

  ?

  ??

  ???

  “为什么?”为什么他要去睡杂物房?为什么要把他和阿策分开?!李轩一个翻身坐了起来,愤然地瞪李妈妈,坚决不认,“我们没有!”

  “那你们昨晚干什么去了?”

  “我们……”李轩长眉微挑,大有高谈阔论的架势,结果话到嘴边却又突然卡壳。

  卧槽,这怎么好说啊!难道要告诉你我们昨晚做了怎样的不可描述的事吗?

  李轩十分为难,纠结了两秒后,在吴羽策和善的微笑中,他的话音一转,“昨晚阿策给我讲化学题呢。”

  “……”吴羽策觉得李轩今天可能没带脑子。

  李妈妈当然也不信,“阿策才上高二,他会做你的题目?李轩,你说谎能不能有点技术含量?”

  

  “高二怎么了?阿策就是会做!”作为头号策吹,李轩对于任何说吴羽策不好的话,都很不服气,也不管逻辑了,瞪着李妈妈直接怼回去,“阿策很厉害的!”

  李妈妈简直被他气笑了,“行行行!阿策最厉害了!咱们家阿策最厉害了!可以了吗?”说着又看向吴羽策,笑得一脸危险,“策策,你看他这傻样!还有没有治啊?”

  “……”吴羽策根本不敢接这话茬,他该怎么说?

  就在吴羽策纠结之时,李爸爸端着个果盘出来了。

  “李轩,你皮痒了啊?又敢跟你妈抬杠。”李爸爸是永远站在李妈妈那边的,所以他走过来要揍的人肯定是李轩。

  李轩从小被他爸揍也是有经验了,缩起腿往吴羽策身上一扑避开李爸爸的手,他怒视着李爸爸,满面愤然,“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李爸爸收回手,瞧了他一眼后,继续往李妈妈那边走去。

  “你就知道护着你老婆,你都忘记我是你儿子了吗?”李轩忍无可忍地翻身起来,站在沙发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爸的头顶,神情愤怒地质问着。

  李爸爸脚步一顿,回头看他,“你要不说,还真没谁觉得你是我儿子。”

  一句话出口,李轩和吴羽策都惊呆了。

  随后又听到李爸爸说,“你看你跟我哪里像?”

  因着这句话,吴羽策开始悄咪咪打量起李爸爸和李轩。

  单从身材相貌上说,李轩确实不像李爸爸,李爸爸身材高大魁梧,五官端正,面容冷峻,而李轩就谈不上高大魁梧了,甚至连健壮都算不上,当然,这并不是说李轩身材不好,其实李轩属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那种,而这样的身材也正好配他跟他那副像李妈妈的温和白净的面孔。

  再说性格嘛,李爸爸看起来是成熟稳重正经的,但在李妈妈面前……总觉得哪里不对劲,那么李轩呢?在外人面前装得跟什么似地,回到家来就整个一戏精神经病,跟他妈抬杠尬戏,跟他爸互怼演,跟他……卖萌?耍帅?装可怜?

  想到这里,吴羽策忍不住脸红,李轩这个人怎么这样,卧槽,好羞耻!

  等等,现在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就算再怎么不像,叔叔你也不要说出来啊!

  吴羽策看着沙发另一头李妈妈那温柔美丽的脸上的和善微笑,拽了拽李轩的裤腿将人拉下来抱着一同往沙发里缩了缩。

  李爸爸看着他俩的举动略略疑惑,然后一回头……

  “老婆我错了!”坚定而铿锵有力而掷地有声的声音在客厅里骤然响起,李爸爸认错的语气语速和态度简直令吴羽策和李轩叹为观止。

  但李妈妈却相当习以为常,也不生气了,施施然地伸手接过李爸爸手中的果盘,她看了看李爸爸又看了看李轩,最后看向吴羽策,突然歪头笑了,“这不是挺像的嘛!”

  “???”端着水果盘等待老婆原谅的李爸爸一脸懵逼。

  “???”窝在吴羽策怀里努力憋笑的李轩二脸懵逼。

  而吴羽策被李妈妈一脸深意地看着,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地,顿时尴尬了起来。

  李妈妈说的没错,是挺像的,这父子俩滑跪认错的姿态简直一模一样!

  ——

  陪李妈妈看完电视后回到房间,李轩又坐在书桌前继续补他成叠的试卷,吴羽策也依然坐在床上玩手机或看书,但无论看书还是玩手机,他总有些心神不宁。

  “李轩。”吴羽策犹豫了一下才开口叫了李轩的名字。

  李轩停下笔抬头看他,“怎么了?”

  对上李轩疑惑的眼神,吴羽策立马又犹豫了起来,但稍作挣扎后,他还是直接地问了出来,“你说叔叔和阿姨是不是知道我俩的关系啊?”

  “怎么可能?我们昨天才有关系呢!”李轩对此摇了摇头,随后又对着他暧昧地笑了。

  吴羽策一哽,抬手就要呼他,“别贫,给我认真点。”

  “好吧!”听着他的话,李轩正经了脸,而后又摸着下巴疑惑问道,“不过你怎么会想到这个问题啊?”

  “就……今天阿姨问得问题很奇怪啊。”吴羽策回答着有些郁闷。

  老实讲,他真的没有想到阿姨居然会问他是谁咬的?

  当时他还觉得茫然,如今一想,真是细思极恐,在嘴巴上的伤口,除了自己还能是谁咬的?问出这样的话,阿姨摆明了是在怀疑有另一个人咬他嘴巴。

  可咬嘴巴这种事情那个一点讲不就是亲嘴吗?而亲嘴的对象是谁……他从小到大只和李轩关系亲密,这个人是谁根本就是不言而喻好吗?!

  不过他和李轩的关系也确实是亲密得太过分了,除了在学校上课的时间,他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在一起,在外面李轩也许还有所顾忌,在家里,李轩从来都不会掩饰对他的亲近。

  靠在他的肩膀上玩游戏,把头搁在他腿上躺着看电视,搂着他的腰挠痒痒,还要玩他的手,大晚上的跟八爪鱼一样缠在他身上睡觉。

  没有哪个正常的男孩子或者兄弟会像他们这样不分彼此,他记得阿姨以前问过他们喜欢什么样的人,以后想娶什么样的老婆?

  那时候他和李轩愣愣地看着对方傻了半天眼,然后他才压着心里的莫名的感觉磕磕巴巴说了句看缘分吧,而李轩沉着脸根本就没做任何回答。

  或许早在他和李轩的关系还没有发生实质改变之前,他们的行为就已经昭示着他们之间的不一般了。

  而往往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也许叔叔和阿姨比他们自己更先看明白他们之间的感情。

  所以……叔叔阿姨对他们关系的发展是采取了默许的态度吗?

  总觉得很担心。

  “李轩,你说叔叔和阿姨会同意我们这样吗?”

  “会的。”

  “如果他们反对怎么办?”

  “相信我,不可能存在这样的如果。”

评论(1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