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酒白头

开始和结局都不甚如意。

【黄喻/王方】是吗?是吧!(12)修

        喻文州已经窝家里半个月没出门了,拖都拖不出去的那种,问起其中缘由,说是半月前从希腊回来那天在大街上哭得太丢面子了,实在没脸出去见人。

  王杰希听后呵呵一笑,面上一句你开心就好甚是虚伪,内心里简直要把喻文州骂的狗血淋头。

  你他妈没脸个锤子,老子才没脸好吗?你当街哭唧唧上了热搜后被骂渣男是我!被你的粉丝声讨威胁的是我!被不明真相的朋友严厉指责的也是我,都是我王杰希好不好?

  你妈的,到底为什么?他为什么要和喻文州做朋友,他为这段友情付出的也太多了吧? 

  王杰希心中有气,但又懒得说他,不过既然喻文州不出去,他也就不想出去了,咖啡馆丢给了几个员工打理,他每天除了买菜去出去走一圈,其他时间在家里打游戏——帮着中草堂抢boss,尤其是是蓝溪阁的,绝不放过!

  同时也钻研一下粤菜菜谱,满足一下自己幼时的梦想。

  ——

  日子过得很无聊,却又意外地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12月。

  喻文州依然在家里窝着不出门,而理由已经从最开始的不好意思出门到秋乏不想出门再到要冬眠啦没法出门啦!

  每天就躺床上睡啊睡,但黑眼圈却一点也不见好,反倒是越来越严重。

  王杰希都服了他了,对于每天到喻文州家来都不能太客厅见不到人也习以为常了,但那天给喻文州送水果来,看着空荡冷清的毫无人气家具地上都仿佛蒙了一层灰的客厅,他还是觉得很心累。然而脚步不停,他径直走向喻文州的卧室?

  原本以为推开门看到的景象,又会是窗帘紧闭,光线昏暗的房间里,喻文州在装模作样的假睡,但事实上,房间里很明亮。

  厚重的窗帘被拉开了,阳光洒进来,落在柔软的床上,照出了浮在空中的细小尘埃。

  但床上没有人,穿着蓝色格子睡衣的纤瘦的人影,此刻正坐在飘窗上偏着头往外看风景。

  只身孤影,仿佛被寂寞包裹着,想把他带进烟火人间里,又莫名地让人不敢去打扰。

  王杰希下意识地顿住脚步,可喻文州已经却听到了开门的声音,于是他回头来看王杰希,勾起嘴角,微弯了眼眸。

  阳光斜斜的,正好打在他憔悴消瘦的面容,映出一丝明亮光彩。

  王杰希看着他的笑一下就怔了,接着却鼻子一酸,原来现在喻文州需要衬托,才能显得光彩明艳了。

  ——

  “今天不睡了?”

  王杰希整理好情绪,快步走到喻文州身边,将水果盘放上床头边地小台子,随口问着他。

  喻文州点点头,低垂眉眼,跟小孩子似地撅了撅嘴,委屈又苦恼地抱怨,“睡久了,骨头疼。”

  王杰希听着忍不住翻白眼,数落了他一句活该,然后适时提出自己的建议,“要不要出去走走?”

  喻文州抬头看他,眨了眨眼,但笑不语,而后又扭头看着窗外发呆。

  王杰希看着他回避的模样,委实有些无奈,却也不再多言,只跟着坐上了飘窗,想看看喻文州在看什么。

  G市的高楼大厦,都市人烟。

  没什么好看的,王杰希想,大都市大多一个样,尤其是沿海城市,过于现代化,建筑元素趋同,早就失了特色。

  而且他们住得这么高,看什么都渺小。

  但喻文州看得入迷,他为此纳闷,难道是喻文州那个位置才能看得到?如此一想,他端过水果盘递给喻文州,然后在喻文州惊讶又无语的目光中将人推开,自己坐过去。

  是同样的风景,不一样是这边窗户开着,有风吹了进来。

  窗户开得不大,风也不大,吹在脸庞上有痒痒的感觉,G市十二月的风,早没了夏日的灼热,却也不是熟悉的,冬日该有的冷冽。

  再一想到自己如今还是单衣套薄外套这种秋装搭配,王杰希叹了口气,便忍不住摇头感慨,“今年的G市又入冬失败了!”

  喻文州吃着苹果一噎,略茫然,等反应过来后才摇了摇头,“没什么感觉,每年都是这个样子。”

  “哦。”王杰希面无表情,极其敷衍地应了声,又细细地去感受风。

  喻文州见着他的这样,有些好笑,但不知想到了什么,他接着说,“其实在G市住久了,会容易失去对冬天的概念。”

  王杰希闻言一怔,眉头轻皱,随即低头陷入了沉思。

  时间过去很久,久到喻文州把一盘苹果都吃完了——完全没给王杰希留一口,才听到王杰希开口问他,“文州,你为什么总想留在G市呢?”

  喻文州听着王杰希这问话,想也不想脱口而出,“为什么呢?当然因为G市好呀!这里有好吃的,有好玩的,还有蓝雨,我有这么多朋友在这里,我的荣耀,我的生活都在这里,所以我肯定要留在这里呀!”

  喻文州说的很兴奋,王杰希安静地听着,喻文州说完了,他才问了句,“谁说的?”

  喻文州笑脸一僵,有些责备地瞪着王杰希,随即却又释怀一笑,将头轻轻靠在墙壁上,脸上布满了怀念,“是少天啊!”

  思绪一瞬间转回到第四赛季,那时他和黄少天才刚刚出道,蓝雨虽然一开始打的就是双核的口号,但那时候绝大部分人对蓝雨的关注还是在黄少天身上。

  因为相比起他那堪称手残的手速,黄少天无论哪个方面的表现都是极为突出的,高超技术所带来的职业前途,个人形象所带来的商业潜力,除了苏沐橙压他一头,当时也算是风头无三。

  不少战队对他投来了橄榄枝,其间也不乏豪门,他们许给黄少天极其丰厚的待遇。可黄少天哪也没去,他说他只想留在蓝雨。

  喻文州当初问黄少天为什么要留下,黄少天就跟他说了上面那段话,总是咋咋呼呼喜欢巴拉巴拉说垃圾话的人,突然望着星空那么认真,实在令人印象深刻。

  但他一直记得很清楚的,却不是因为黄少天突然的反常和夜空太美,而是那时候黄少天的眼睛太好看了,带着少年的意气风发与向往,坚定,骄傲,明亮胜过星辰,可偏偏扭头望他时,又是一片温情。

  当那装进过漫天星辰的眼睛里,只装下他一个人的时候。

  他就红了脸,又疯狂的想,占据他的心,拥有这个人。

  ——

  风声轻响,吹动王杰希的头发打在脸上也有丝丝疼痛,他沉默着,静静看着喻文州的眼从说出那个名字后,逐渐通红。

  “杰希,是我偏执了。”喻文州阖上了眼,轻声说道。

  “但如果我不偏执,我就完了。”

  “我不是总想留在G市,而是我不得不留在G市,我爸妈不在了,老家我已经回不去了,我只能在这里。”

  这个城市带给他太多的快乐,也让他极致难过,于他而言是个扎根心底的执念,因为他总要在这分离的地方等待重逢。

  “可为什么……”

  为什么黄少天还不回来呢?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