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酒白头

开始和结局都不甚如意。

【双鬼/轩策】爱成习惯(6)修

       又开始了。

  李轩深深吸了口气,抬手揉着自己的心口,只觉得心慌得厉害。

  阿策怎么还不下来?他用力踩踏着地板,有些郁闷,好想给阿策打电话,只是听听声音也好。

  可他又担心吴羽策会误会他连等人都不耐烦,而他又实在是讨厌吴羽策的父母,所以他也没想过上楼去找人。

  因此,他只能坐在跟单元门对着的一张长椅上,一边玩着手机,一边无聊又寂寞地继续等待着。

  然而清晨的太阳爬的快,当时吴羽策看还是半悬天空,如今差不多要高高挂起了。

  而且还正照到了他坐着玩手机的地方,他抬头望了眼刺目的阳光,没打算理会,结果下一秒就因为屏幕反光,他被晃了下眼,手下的技能放空,人物立马被人砍死了。

  李轩无语地看着那倒地的人物,内心不禁悲戚,挣扎了一下,还是改走到了单元楼门口蹲着。

  蹲下后他还是玩游戏,却总有些心不在焉,这次稍稍晃了个神,便又被人困住连到死。

  他看着再次回到复活点的自己,觉得好气哦!黑着脸冷笑一声,他极其无德地按熄了屏幕。

  不玩了!

  他恨恨地想,但不玩游戏的他显然更无聊了,把手机握在手上转着,头微垂歪起看向门内,半耷拉眉眼,面上表情一派怅然。

  阿策怎么还不出来呢?

  ——

  时间又不知过了多久——大概不就,但李轩简直度秒如年,他再度抬手揉了揉心口。

  九岁那年,他和吴羽策吵过一架,当时闹的很厉害,吴羽策被他气狠了,口不择言说什么再也不理他,而且还真的不跟他一起睡了。

  他半夜醒来找不到吴羽策,被吓得嚎啕大哭,虽然后来知道吴羽策是去了李妈妈他们那边,吴羽策也跟他道歉了,但是李轩还是整个人都不好,硬是被魇大半个月才缓过来。

  而且就落下了这个毛病,每当吴羽策不在身边,他就容易心慌。

  焦躁地站起来蹬了蹬发麻的脚,在甩一甩发晕的头,他百无聊赖地又将手机开了锁,手机显示的还是游戏界面,却有一条通知,他打开一看,哦豁!被举报了。

  看到这种消息,李轩咬了咬牙,登时就怒了,不过再一想,他抿了抿嘴,心说还是自己活该,谁让他干挂机这种无良行为呢?但再再一想,他之所以会有那样的行为,主要是因为太想阿策了。

  所以这一切都是吴羽策的锅。

  逻辑鬼才李轩自顾自赞同地点了点头,却又猛地摇头,不对!怎么能怪阿策呢!分明是自己要想他的。

  可是阿策……为什么还不下来。

  李轩第三次惆怅想到,忍不住叹了口气,只是气刚叹完,他就听到身后有人问他,“叹什么气啊?”

  闻声望去,便见吴羽策正快步在向他走来,笔直修长的大长腿,几步就到了他面前。

  他愣了那么一秒,然后一个转身,如饿虎扑狼般猛地朝吴羽策扑了过去。

  吴羽策被他惊了一跳,急忙伸手接住了他,但还是因为冲击力而带着他一起倒退了好几步。

  “发什么疯?”吴羽策站稳身体,有些惊恼地沉了脸。

  李轩没吭声,抱着吴羽策不放手,头埋在他脖颈处蹭了蹭,才小声回了两个字,“心慌。”

  吴羽策一怔,随后像是想起什么,他的脸色一变,眉眼瞬间就柔和了下来。

  “好啦,不慌。”他像哄小孩子一样轻声哄道,抬手拍了拍李轩的后背。

  李轩闷在他肩上嗯了声算做回答,而后抬起头来,气闷地向吴羽策诉苦,“我玩游戏被人举报了。”

  吴羽策对此颇为诧异,寻思着李轩这游戏水平还能被人举报,不由得好奇心大起,“为什么?”

  “因为……挂机。”李轩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吴羽策默默听着,心想你这不是活该吗?但是他好奇的是,李轩为什么挂机?想着他也就问了,“为什么?”

  可李轩这次却沉默了,摇了摇头意思是不愿意说。

  吴羽策有点淡淡不爽,但李轩有事瞒着他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现在多一次也没什么,他不想过分探究弄得彼此不开心,而且看李轩这怂样,估计又不是什么正经事。

  然而就在他体谅地懒得计较的时候,李轩松手放开了他站直身体,眼珠子直勾勾地盯着他看了会,突然一瘪嘴,委屈了起来,“阿策,我第一次被举报,你能不能哄哄我?”

  “……”哄个屁!

  吴羽策无语地跟李轩对视,暗想你都不乐意跟我说实话,还在这里跟我撒娇讨好处。

  他从小都见惯了李轩玩的这种小招术,这丫的跟别人不说,光在他这里闹,稍稍受了点委屈就要不开心半天,就要缠着他抱怨自己多难过。

  要阿策哄哄才行啊!

  吴羽策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手却非常诚实地贴上了李轩的脸,好吧,他得承认,其实他也很乐意陪李轩玩这种小招术的。

  这个时候,他才能看见小时候那个李轩。

  “好啊,那请问李轩同志知道举报你的人是谁吗,等我碰见,一定多杀他几次给你报仇。”他捏了捏李轩的脸半真半假地说道。

  想帮李轩报仇是真的,但是一般来说举报都是匿名,李轩当时打游戏是随即匹配,不上心也没记队友,估计自己都不知道是谁举报了他。

  李轩心里也清楚,所以果断拒绝了,当然也有可能是还有一点节操,知道本来是自己错了。

  吴羽策见他拒倒也没再多说,转了个口,又提出另外一个主意,“那我请你吃东西?用美食来治愈你受伤的心灵?”

  这回李轩倒是没说拒绝,但脸色变得很奇怪,盯着吴羽策看了几秒后,痛心疾首地摇起了头,“阿策,你上回才说我胖了,现在又说请我吃零食,我合理怀疑你对我居心不良,”

  吴羽策听他胡说八道,耐心宣传告罄,微眯眼睨着他,淡漠开口,“李轩,不要得寸进尺。”

  “我没有!”李轩立刻否认,迎上吴羽策危险的目光,他抿了抿嘴,小声嘟囔,“我就怀疑一下,又没其他的意思。”

  “好吧,你没有。”吴羽策听他小声逼逼,忍不住嗤笑了一声,接着也不在,直接问李轩,“那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哄你了,要不你自己说,我再考虑一下合理度。”

  李轩一听很是开心,摸着下巴真的认真地思考了起来,眼珠子滴溜溜地转啊转,活像一只诡计多端的狐狸,目光几次不经意掠过吴羽策微勾的唇角,都作了稍微的停顿。

  他心思动了动,下意识地咽了口口水,等冷静一点下来,他又深吸一口气,缓缓凑近了吴羽策耳边,压低声线轻声说,“我要你,亲我一下。”

  话音落下,李轩明显地感觉到吴羽策的呼吸滞了一下,他脑袋还凑在吴羽策耳边保持着说话的姿势,所以眼睛一斜就能看到吴羽策瞬间充血通红的耳朵。

  他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那片红,心脏砰砰砰地狂跳了起来。

  然后再当他眼睛不经意一斜时,却恰好对上扭头来看他的吴羽策的眼神。

  吴羽策的眼睛里装着一丝羞怯,更多的还是探究,带着点咄咄逼人的意味。

  其实早在他十三岁,李轩十四岁那年,李轩就单方面结束了与他随意亲吻和一些亲密举动,他那时以为李轩不喜欢他了,伤心好久,直到他十三岁那年跟李轩发生同样的事情,他才知道李轩为什么躲着他。

  一些心照不宣的行为彻底成为了过去,俩人都知道,在他们这个年纪,有些事的含义已经不一样了,不该做,不能做,做了就错了。

  但是,如果真的错了,如果那个人是李轩,他是不介意犯错的,甚至一错再错也可以。

  那么李轩又是怎么想的呢?

  他看着吴羽策逐渐变得坚定与期待的眼神,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究竟说了多可怕的话。

  多可怕。

  他无意撩拨吴羽策,只是简单的随心而动,可他的心已经这么按捺不住了。

  其实他偷偷想过很多次,他会在什么时候,什么场景下,将这份感情对吴羽策也无法说出来。

  是现在?不,他还没有说。

  不,也不对。

  他脑子忽然有些混乱,呆望着吴羽策一下就失了神。 

  许久后,他眨了一下眼睛,终于确定,就是现在。

  是昨晚他说天气很好的今天,是吴羽策心情很好的早上,是他们面对面站着四目相对的现在。

  有人说,喜欢一个人,就算捂住嘴,也会从眼睛里溢出来。

  所以有些话不必说,有的人自然懂。

评论(11)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