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酒白头

开始和结局都不甚如意。

【黄喻/王方】是吗?是吧!(33)修

       感觉这是放飞自我后的沙雕文……

        ——  

  “等等,现在的重点不是喻文州,而是你刚才的意思是答应了,现在我们是……”恋人关系了!

  王杰希眼瞳猛然放大,两颗闪闪发亮的眼珠子深深地凝视着方士谦,但他说话的声音那么轻,那么飘忽,“不敢相信,我们居然在一起了。”

  方士谦沉默听着,有些于心不忍。

  但他很快又想到,他一直是这样的,他总是会对王杰希心软,会对王杰希妥协。

  而这究竟是为什么?也许正是源于心底自己从不曾意识到却真实存在的隐秘爱意。

  他突地有种醍醐灌顶的明朗,于是抬眼去看王杰希,却发现王杰希也在看他。

  王杰希眼睛确实是一大一小,但这并不妨碍这双眼睛好看,茶色的眼瞳,清澈明亮,微光闪烁,他的眼睫毛也不算长,却很浓密,温柔看人时总显得深情款款。

  那人就用这样的眼睛注视着他,沉静而温柔。

  他逃不过这样的一双眼睛,也回避不了王杰希十年有余的深情,可他又那么厌恶习惯,总是在追求新奇。

  他是喜欢王杰希的,但他也真的不敢给王杰希承诺,如果有一天他厌烦了,王杰希会很难过吧。

  所以为了不结束,他宁愿避免一切开始。

  方士谦难得地伤春悲秋起来,然而下一秒王杰希热辣辣的深情目光又把他一巴掌拍醒。

  思来想去属实无语,于是他十分粗暴且没有风情地踹了王杰希一脚,“有什么不敢相信的,我们就是在一起了。”

  “……是的!我们在一起了。”王杰希愣了三秒后坚定地附和道,又忍不住傻笑起来。

  “……王杰希,你真的没事吗?”

  “我没事啊!”

  “那你别笑了,怪渗人的。”方士谦一脸嫌弃地吐槽。

  王杰希笑脸一僵,委屈地点了点头,又缓了缓,他才问方士谦,“那你接下来要干嘛?”

  “睡回笼觉。”

  “……你喝了咖啡还能睡回笼觉?”

  “……你不能吗?”

  我当然不能!王杰希在心中呐喊,他都不敢意思说出来,只能委婉地提问,“你不用上班?”

  “不上,我辞职了。”

  “为什么?”

  “腻了,没啥意思。”

  “……”腻了,没啥意思。

  王杰希捕捉到这两句话,脑子里瞬间拉起一级警戒线,但思索了一下又觉得现在却并不好直说,于是他如无其事地转了给话题,“那正好,你干脆跟我先回国。”

  对于他的提议,方士谦眉头不由得一紧,“回国干嘛?”

  “喻文州要结婚了,我回去做证婚人。”王杰希低声回道,情绪颇为抑郁。

  “喻文州要结婚了,你要回去做证婚人?”方士谦若有所思地重复他说的话,脑袋一歪,显然是对这句话产生了些许疑惑。

  王杰希黑了黑脸,一言难尽地点了点头,“对象是黄少天。”

  随着他的话出口,方士谦表情终于出现了变化,一副像是受到了巨大的惊吓的样子,猛地从沙发上蹦起来揪住了他的衣领,“对象是谁?”

  毫无防备的王杰希被方士谦抓了个正着,而且方士谦用力还大,差点没把给他勒死。

  “黄少天。”他扭曲着脸艰难说出了这个讨人厌的名字。

  方士谦愣住了,并愣了很久才松开手,让他重新落回了沙发里。

  确认过答案,是意想不到的人。

  方士谦大抵也是这样的想法,低眉垂眼不断念叨这黄少天的名字,语气中充满了震惊与不可置信,“这丫的居然追到了喻文州,这他妈上天开眼?”

  “不!”此刻还在大喘气的王杰希闻声,立马出声否认,就算他再怎么喜欢方士谦,也绝对不会赞同方士谦所说的话语,怎么能说是上天开眼呢?那分明是喻文州玲珑剔透看得开,心地善良宰相肚里能撑船。

  这是三观和立场问题,他严肃地思量着,郑重其事地纠正方士谦,“那叫锦鲤心宽!”

  “……锦鲤心宽什么鬼?”方士谦这回木然地表示了大大的疑惑。

  而就在王杰希准备解释的时候,方士谦突然一拍手,眼睛亮晶晶,神色却极为诡异地注视着他问道,“喻文州不是喜欢你吗?为什么现在又要跟黄少天结婚?难道这就是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之间的究极抉择?”

  王杰希真的有那么一瞬间的心凉,他有时候会怀疑方士谦脑子是不是真的有问题,他刚才不是说了他和喻文州只是朋友吗?!

  等等!他好像只说他不喜欢喻文州,但是没说喻文州不喜欢他,而现在方士谦怀疑的正是喻文州喜欢他。

  “到底谁跟你说喻文州喜欢我的?”他简直要暴怒,造谣是要被判无妻徒刑的!

  方士谦无辜地看着他,耸了耸肩一摊手,“大家都这样觉得的啊!”

  那他们一定都是睁眼瞎,包括你。

  王杰希在心底暗戳戳吐槽,脸上还是勉强地拉出了一点笑意来面对方士谦,同时解释道,“喻文州一直喜欢的都是黄少天,他跟我只是好朋友。”

  “真的吗?”方士谦看起来不太相信。

  “当然!”王杰希重重点头,报以铿锵有力斩钉截铁地回答。

  “……好吧。”方士谦不情愿地应声,整个一副看戏失败的失望状态,但很快,他又重新打起了精神,双眼发亮,继续询问王杰希,“那黄少天和喻文州又算是什么狗血剧情?青梅竹马,相爱相杀,比暗恋更傻逼的是双向暗恋?”

  “呃……”王杰希被方士谦问得一下卡壳,老实讲他有种被雷到了的感觉,同时他真的佩服国内电视剧和小说,这他妈也太能洗脑了,方士谦出了国这么多年了,对于那些狗血剧情居然还能信手拈来。

  他失语了片刻,结果遭到了方士谦无情的催促,“赶紧说啊!”

  “他俩的事跟你猜的差不多,但其中经历的,却是有些复杂了。”他敷衍地先简单回应了一句,但想起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事,语气还是不由得有些唏嘘。

  方士谦闻言心思微微一动,好奇问道,“哦?怎么说?”

  “你等我想想怎么说。”

  ——

  花了一些时间在脑海中整理头绪以及组织好语言后,他舔了舔嘴唇,这才将黄喻两人这些年来的误解心酸与错过重逢向方士谦一一说清,娓娓道来。

  而方士谦默然地听着这小说照进现实狗血难当的故事,面色几度变化——哀怒喜乐也算过了个遍,但所有的情绪在最终也只化做了一声长长的叹息,“难怪这小子消失三年,回来就是和喻文州的婚讯。”

  “是啊。”王杰希赞同地点头,但舒展的眉间却带上了一点抑郁。

  方士谦顶着那点抑郁看了看,突然就明白王杰希为什么这么急着来找他了,大概……也是怕错过吧。

  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到来,所以喜欢的,一定要紧紧地抓进手里才行。

  思及此处,他忽地觉得这些年真是对不起王杰希,于是琢磨着想说些什么来抚慰一下王杰希受伤的心灵,可还没等他想出来,就听到王杰希冷哼一声,满是不是爽地嘟囔,“其实我不怎么想这么轻易就同意的这门婚事的!”

  “……”方士谦常常会觉得王杰希这人莫名其妙的,但在这件事上王杰希确实是莫名其妙,“不是,王杰希,人家有情人终成眷属关你啥事啊?还真把自己当亲爹了?”

  他话说得犀利,但也是有理有据,结果王杰希倒好,一听就炸了,“不说亲爹那也是半个爹好吧!他银行卡都在我这里,他的资产都是我在打理,他有多少钱我比他还清楚!”

  “所以他有多少钱?”方士谦顺口问道。

  王杰希一噎,“……比我少一点。”

  “我不信。”方士谦的怀疑脱口而出。

  王杰希稍作思量,“回头我把资产理一理都交给你管。”

  “……交给我干嘛?”

  “已婚alpha都是要把钱上交给老婆。”王杰希正气凛然说道,瞥了眼方士谦,“有对象的alpha也是。”

  方士谦闻言嘴角抽了抽,白了他一眼,十分嫌弃,“我看你有点病得不轻。”

  “……我也觉得我有病,我居然会觉得你能管钱。”王杰希后知后觉地反应了过来。

  方士谦当即横眉竖目,“你看不起我?”

  “难道我说错了?”王杰希无辜反驳。

  “……”

  “……”

  哈哈,一家人倒也不必这么相互伤害。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