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酒白头

开始和结局都不甚如意。

【黄喻/王方】是吗?是吧!(24)修

       治病?

  黄少天的话一出来,王杰希和叶修都被愣住了,像是完全没想到会是这钟,不过他们也是真的没想到会是这种理由。

  沉默了许久,叶修回过神来看向黄少天,然后呐呐地开口询问,“什么病啊?”

  “癫痫。”黄少天回答,语气倒是平静。

  “癫痫?羊癫疯?”叶修眉头一皱,不禁沉了脸,“以前怎么没听你说过?”

  他的质问听起来有些不太客气,不过也说得过去,毕竟他们的关系不说是联盟最好,也是特别好的了,黄少天这种事不告诉他,实在让他受伤。

  

  黄少天见叶修不太好看的脸色,赶紧开口解释,“之前病情很轻微,一直吃着药也没什么事,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就没跟任何人说。”

  他的话音在此顿住,迟疑了一下后才又继续道,“但是我退役那年,病情突然加重了,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因为长期对着电脑,电磁辐射太大,才导致的病情加重,我妈知道后就让我出国去治疗。”

  叶修沉默听着,了然地点点头,黄少天是家里的独子,他爸妈已经移民过去了,会叫他去美国治疗也是个说法,但是……他悄悄瞥了一眼王杰希。

  王杰希半垂着眼,脸色看着很平静,但又似乎有些无奈,他也没多说什么,只是问黄少天,“你没什么不和喻文州说?”

  这个问题黄少天来说,显然是不太愿意提及的,他的情绪一下就低落了下来,郁卒道,“当时已经很严重啦,治疗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我不想耽误他。”

  这种病治疗成功的机率很小,而且发病也完全没有预兆可言,又是遗传类疾病,他不想和喻文州在一起,是真的不想耽误他,况且……

  “喻文州也没发现?”王杰希接着发问,恰时打断了他的即将蔓延开的思绪。

  “没有。”黄少天长呼出了一口气,喻文州没有发现,一直是他最庆幸的事。

  可他不知道的是,后来发生的许多事,都是因为他所庆幸的这件事,“你知道你瞒着他这件事造成了多严重的后果吗?”王杰希跟看智障一样看着他,无语说道。

  

  黄少天顿时惶恐起来,“怎、怎么了?”

    

  王杰希也不说话,就用眼神冷冰冰盯着黄少天,但沉默片刻后,他叹了口气,“回头让喻文州自己跟你讲吧。”

  

  黄少天正被他看的发怵,一听他这样说赶紧点头,“好。”

  于是王杰希又把话题转回之前,“那你现在治好了吗?”

  

  黄少天又点了点头,“两年前动了手术,现在还在复疗。”

  王杰希闻言,眼神逐渐微妙,然后变成不解,最后离谱地看着他,“你动完手术为什么不回来?”

  黄少天被王杰希问得一懵,并且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便又听到王杰希继续问道,“你知道他被你标记了吗?你为什么不回来?”

  他被你标记了。

  这句话被他无意识地从王杰希的话里截取下来,然后在脑子里不断回响,“他……被我标记、了?”他的声音有些颤抖,反问的尾音甚至是破碎的。

  “你觉得呢?”王杰希又反问回去。

  黄少天一下清醒,却也慌了,他惶恐地摇着头,语无伦次地解释,“我、我不知道,我以为我们只是、只是……”

  “一夜情。”王杰希凉丝丝地接下他的话。

  “不是!”黄少天立马否认,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语无伦次了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我、我不知道那是标记啊……”

  王杰希听着疑似敷衍的话,怒火当即就蹭蹭蹭地直往头上冒,“连标记都不知道,你小学生毕业吗?上过性知识课吗?一点常识都没有吗?你他妈是不是alpha?你是猪吗?妈的,你丫真是和害人精!蠢死你自己就算了!还来祸害喻文州!我他妈真的想……”

  黄少天被王杰希骂得一愣一愣的,回神后也还是一脸茫然加尴尬,不断说着对不起,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承认哪句话。

  “……”王杰希看他一副无辜的模样,简直要郁闷到爆炸,努力做了几个深呼吸忍下气,生硬地把谈话回归正题,“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不回来?”

  “我妈跟我说,文州跟你在一起了,然后我就……”黄少天话说到一半,突然顿住,随即脸色也阴沉了下来,他的眉头皱起,嘴角紧抿成一条线,紧绷着的鼻青脸肿的面容,隐隐能看出当初那个掩藏在话唠称号下心性冷酷的青年。

  但王杰希不关心这些,他见黄少天说着说着就没了下文,不由地暴躁了起来,“你就干嘛?叶修给你发的短信你为什么没有看到?”

  黄少天没吭声,默了半晌,他烦躁地薅了一把头发,颓然说道,“我妈把它们删了,我当时刚做完手术,不能碰电子产品,所以手机一直是在我妈那里的。”

  “……又是你妈?!”王杰希咬牙,他真是要被黄少天他妈气死了,但是黄少天真的是猪吧!“你就没想过他不会背叛你吗?喻文州是什么样的人你不了解?黄少天,你真的太让他失望了!”

  “想过。”黄少天懊恼地回答,而后却犹疑起来,“但是……”

  

  “但是什么?!”王杰希觉得自己要急得抓狂了,难道癫痫手术还能治话唠?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竟然会期待黄少天多说一点话。

    

  不过黄少天大概是进化了,懂了语言的运用在精而不在多,所以随随便便,语出惊人,“但是他和你在一起才是最好吧?”黄少天说着看向了王杰希,神色十分微妙。

  王杰希被那种眼神吓了一跳,“你什么意思?”

  黄少天看着他,忍不住苦笑,“其实,如果队长那天没有跟我告白,我绝对想不到他会喜欢我,我一直觉得,他喜欢的是你,而你们……嘛,两情相悦。”

  “……”王杰希严重怀疑自己耳朵是不是出问题了,听听黄少天这说的这是什么鬼话?好,接下来叶修也开始说鬼话了,“额……我也觉得,你和文州当时确实关系看起来不太正常。”

  王杰希一听就急了,“怎么不正常了?我们就只是好朋友好吗?我还是他僚机呢!我给他出谋划策!”

  “就是……哎,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反正不太像好朋友。”叶修说着,困扰地挠了挠头,他一个单身狗能感觉出来就很不错了,还要怎么说啊?那多为难他!

  王杰希无语了,然后指名点姓将话头转向了黄少天,“黄少天,你说!”

  

  “我能说什么?”黄少天黑着脸反问他,想了想,又面带嫌弃瞪着他,“好家伙,你当僚机,那文州当初那奇奇怪怪的行为不会都是你给他出的馊主意吧?”

  

  “……什么时候?”王杰希疑惑问道,他给喻文州出的馊主意可太多了,不是每个都能记住的。

  

  “多了去了!”黄少天也不客气,掰了手指就要给他细数起来,吃瓜群众叶修火速赶来围观,王杰希也好整以暇等着他说喻文州是到底怎么实施这些馊主意的。

  

  结果黄少天看了他俩一眼,呵呵一笑,“不说了,我和文州的故事你们不配知道。”

  

  “……”叶修无语了。

  “……”王杰希也无语了,但他还感到很憋屈,纠结了一下,他不可思议地问道,“你们不会觉得都是我的错?”

  黄少天和叶修齐齐看向他,没说话,但满脸都写着——难道不是吗?

  “……”王杰希嘴角抽了抽,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到最后锅会到了他身上,这踏马的怎么想都觉得太离谱了!

  

  按捺住想要sha人的冲动,他又一次生硬地转移了话题,“如果我没有给你发短信,你是不是永远不会回来?”他这样问起了黄少天。

  但这个问题并没有立刻得到回答,黄少天认真地思考了很久,最终却只是说,“如果我没有看到短信,我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他说的是真的,如果他没有看到王杰希的短信,他是真的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他依然会爱着喻文州,但他也会在时间的洪流里失去喻文州的消息,在年老后慢慢忘记,最后将这份没有结局的感情和他的骨灰一起葬进坟墓里。

  这就是,他所以为的,他的余生。

  但后来他却看到王杰希的短信,也幸好,他看到了王杰希的短信。

  这些年他很少碰电子产品,手机只是偶尔才会到他的手机,其他时间都在他妈那里放着,如果这次不是他刚好拿着手机,如果不是他先看到这封短信,那么这个事关他整个人生的信息,可能又会在他那个一心一意为儿子好的母亲手中,被操作删除,至此石沉大海。

  那么他永远不会知道,喻文州,他最爱的人,也深爱他的人,最后到底还有没有活在这个世上。

  可是后来又发生了太多的意外,就好像全世界都在阻拦他去见他的爱人一样,那些意外多到他回国的过程都困难重重,他复健的关键时刻,他母亲的阻拦,他跑出来后手机没电,他去找叶修却找不到人。

  所有被耽误的时间零零总总加起来,居然让他没能在手术前见喻文州一面,没能给喻文州勇气,没能告诉喻文州,他在外面等他。

  这多么令人难过。

  之前叶修不停地安慰他没那么严重,王杰希吓人的,他也这么安慰自己,他告诉自己喻文州吉人天相,肯定不会有事,但他这时候还不知道,自他离开后,喻文州就一直很倒霉。

  等到王杰希说出手术成功率只有一成的时候,他才真的慌了,他知道这个概率意味着什么,就像王杰希所说的,生死难测。

  所以对王杰希才会有满眼的恨意,他恨王杰希没有照顾好喻文州,他恨王杰希同意了喻文州去做那么危险的手术。

  可到最后将真相一条一条拉扯出来,他才明白,是他错了。

  原来一切悲剧错误的根源,都在他这里。

  “其实是我错了,都怪我。”他的声音突然响起,听得王杰希和叶修都是一愣。

  不过感受到黄少天身上的悲痛气息,他们又很快反应过来,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有些唏嘘地安慰着,王杰希没说话。

  王杰希其实有话可说,甚至有太多话可说,却又不太想说,有些事,还是要喻文州自己说,等喻文州出来,自己跟黄少天说,是痛恨还是原谅,都让喻文州自己去决定。

  于空气再次安静了下来,只是没多久,叶修一拍手,目光在黄少天和王杰希之间滚了一圈,神情变得非常严肃,“我觉得我们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俩人同时将疑惑的目光转向他,异口同声问道,“什么?”

  叶修抿着唇,有些好笑地看着他们,然后试探问道,“那个……你们的伤疼不疼,要不要去上点药啊?”

  “……”

  王杰希和黄少天这会儿才笑起来,他们之前打了架,还有伤口!俩人几乎是下意识地抬手去摸了摸自己的脸,果不其然地都疼得倒吸了冷气。

  叶修扶额叹息,“两个傻子。”

  说完,便一手拽一个,带着去挂号处理伤口,这个时候,他隐隐觉得自己体会到王杰希的苦楚。

  

  当爹不易啊!

  他心里感叹着,趁着两个人处理伤口的空档,准备去吸烟区吸根烟,离开时又忍不住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们千万不要打架了。

  两个三十多的男人,被人告诫不要随便打架,这个场景委实搞笑了点,以至于急诊室里一时间空气变得极为快活。

  伤口处理的很快,完了,三个人又回到了手术室外,并按之前的排列叶修在中间,黄少天和王杰希分别在他左右的方式在椅子上坐着。

  误会解释清楚,那一切就都好说了,虽然王杰希依然因黄少天对喻文州的伤害耿耿于怀而无比嫌恶他,但黄少天自知理亏,便处处忍着他,又有叶修在其中调和,彼此倒也相安无事。

  只是手术室的红灯一直亮着,总令人心里发慌,而等待又遥遥不知尽头。

  王杰希最终还是疲倦地睡了过去,但睡梦中也不安稳,眉头紧皱着,透露着不安与担忧,叶修没睡,手里翻来覆去把玩着手机,时不时就扭头看一眼紧闭的门。

  而黄少天侧坐着,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那扇门,跟魔怔了似的一动不动,过了很久很久。

评论(1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