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酒白头

开始和结局都不甚如意。

【黄喻/王方】是吗?是吧!(23)修

        接到叶修的电话之后,王杰希就彻底清醒了,在等叶修来的这段时间里,他脑子不断琢磨叶修怎么会知道喻文州动手术的事,然后脑子里一个激灵,突然冒出了一个猜测。

  他有些心惊,却没由来地坚信着。

  而叶修是在一个小时候后到达的,北京的交通让他把半个小时的车程拖到了一个小时,进到医院,直奔手术间,隔了一段距离看见了王杰希,他叫了一声王杰希,又加快了脚步跑过去。

  然而王杰希却只垂头弓腰坐着,没有回应他,像是没听见,但其实他听见了,他只是在等。

  沉重且快速的脚步声渐行渐近,是一个人的,不是,是两个人的脚步声,他想着,那脚步声更接近了,带着冰雪寒气的风骤然扑在他身上,冷意袭人,他轻轻打了个哆嗦,随后目光一定,便看见两双脚在他身前停了下来。

  他慢慢抬起头来,目光在眼前的叶修脸上停顿了几秒,然后转向了叶修旁边的那个人。

  那个人有些陌生,有着不再是浅褐色的黑色头发,因为没有笑而显得有些成熟的脸,他的眼里也没了几年前的锐气,沉淀下来的褐色眼眸幽深,但在看向他时,又夹杂着明显的慌乱与紧张。

  王杰希沉默地望着那人,脸色一点一点变得阴沉,叶修本来张嘴想说些什么,却也被他可怕的眼神吓得不敢开口。

  “叶修,你站远点。”

  他说话的同时,手已经握成了拳,话音落下,他的拳头也随之朝那人狠狠挥了过去,没有丝毫留情,仿佛那人跟他有什么深仇大恨。

  而那人也没有躲,或者说根本来不及躲,在他反应过来之前,王杰希的拳头就重重落在了他脸上,强劲的力道打得他脑袋一歪,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后摔倒。

  “黄少天,你他妈个人渣!你还知道回来,你怎么不死在外面啊?”王杰希面容微微扭曲,凶狠的模样像是一只愤怒的狮子,他朝黄少天怒吼了一声,揪着衣领把人拉回来又是一拳,这下正好给黄少天把脸给打对称了。

  叶修看这状况,简直惊呆了,而后回过神来赶紧去拦架,他一手将黄少天拉到身后护着,一手挡住了还想打人的王杰希,“大眼,你冷静点!”

  “冷静个屁,喻文州现在躺手术室里生死难测,你要我怎么冷静?”王杰希瞪着通红的眼睛怼回去,捞起袖子一副不揍死黄少天誓不罢休的架势。

  “就是文州还在手术室里,你才更需要冷静啊!”叶修沉着声音说道,用双手死死地抱住王杰希,限制住他的动作。

  “滚,我看着那货冷静不下来。”王杰希用力地挣扎,但叶修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居然真的困住他了,他的手动不了,就只能用眼神去瞪黄少天。

  黄少天这时也在看他,用错愕又有一些恍惚的眼神看着他,但突然,黄少天恍惚了起来,随即脸色骤变。

  然后王杰希就看见黄少天疯了似地扯开了他面前的叶修,扑过来紧紧抓住了他的手臂,“什么生死难测?文州到底出什么事了,王杰希,你给我说清楚!”黄少天颤着声音惊慌问道,抓着他的手越发用力。

  王杰希无视手臂上的痛,面无表情地睨着黄少天,冷笑着问他,“你回来给喻文州收尸的吗?”

  “我回来看人的!”黄少天有些难堪地咬牙低吼。

  “可我觉得你就是回来给他收尸的。”王杰希微挑着眉说道,嘲讽的语气根本就是在挑衅。

  黄少天气得浑身发抖,情绪瞬间崩溃,用力一推就把他按在了椅子上,“王杰希你给我说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文州的手术是不是很危险?”黄少天话说得凶狠,但语气却带上了难以抑制的恐慌。

  王杰希看着黄少天发疯的样子就想笑,“是啊!特别危险,成功率只有一成。”他轻声笑了起来,笑着笑着却又忍不住抬手捂住了脸。

  而他的话也如晴天霹雳,只一出口,站在一边干着急的叶修脸色霎时就变了,黄少天更是直接愣住,像被炸僵直了一样,怔愣望着他,脸上还保持着之前恐慌到扭曲的表情。

  但他眼里中的光,黯淡了下去。

  王杰希放下手,望着黄少天近在咫尺的脸,忽然觉得可悲,他是爱过的人,也见过爱得深切的人,当他看见黄少天眼中那毫不作假的担忧恐慌与崩溃绝望时,他就明白了,黄少天是爱喻文州的。

  

  但他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爱喻文州,黄少天还要丢下喻文州一个人?他为喻文州感到可悲,感到不值,也感到愤怒,所以被怒火烧昏了头脑的他才会那样冷酷地说出实情。

  “这么低的成功率吗?”叶修低喃出声。

  “他自己选的。”王杰希轻声地回答。

  叶修皱眉,“什么意思?”

  “两种治疗方案,他自己选了成功率更低的一种。”王杰希面色平静地解释。

  但紧接着,他却听到嘶哑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有人问他,“你为什么不拦着他?”

  他闻声看向了面前低垂脑袋的黄少天,张了张嘴,却无端哑然,随后却发现一直抓着他手臂的手松开了,黄少天往后退了一步,神情失魂落魄。

  这让他想起之前喻文州那同样的神情,心里不由得生出了一丝歉意,然而正当他开口想说些什么时候,却又被突如其来的拳头给打断。

  “王杰希,你他妈个混蛋!你为什么不拦着他?那么低的概率你也敢让他去做?”黄少天保持着挥拳的姿势,将王杰希提起来抵在墙上,厉声质问着他,眼睛红得跟要滴血似的。

  但王杰希现在整个人都懵的,他在脸上挨了一拳后,后脑勺又狠狠撞上了墙壁,前后受击,让得他头晕目眩,竟没立时反应过来。

  懵了好一会儿,等痛缓解了一点,他才后知后觉地听明白黄少天的质问,然后又陡然想起了喻文州说过的一句——其实你,是没有义务,也没有资格,对我的生命负责的。

  想至此,他额头上青筋狂跳,也是悲愤不已,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俩人真他妈不是东西,搁他这里来仰卧起坐呢?!

  怒火在心中愈演愈烈,最终爆发。

  他一把推开上前来察看他情况顺便拦架的叶修,大长腿一伸,一脚踹开了黄少天,对骂回去,“我他妈管得着他吗?他什么狗脾气你不清楚吗?而且我凭什么管他呀?我有资格管他吗?”

  他说着,又迅速冲上前将还摔在地上的黄少天拖起来,一膝盖撞在了黄少天的腹部,而黄少天也不甘示弱,弓腰的同时出拳,正好打在了他的肩膀,随后二人迅速扭打在一起。

  叶修在一旁目瞪口呆,他实在不想管这两个人了,但好像又不能放任这个现状发展下去,于是他还是鼓起勇气上前,一手抓一个想分开他们,可他确实是一个战五渣体质,根本插不上手。

  不过也不是一点作用都没有,至少王杰希在一手肘误撞到他胸膛之后,动作顿了一下,为黄少天挡下了一拳头。

  黄少天体力比不过王杰希,他已经有些脱力了,但机会主义者永远是机会主义者,趁着叶修挨撞的这个空档,赶紧远离了王杰希一些,但也依然嘴欠不肯罢休地质问王杰希,“你不是他alpha吗?”

  王杰希打红了眼,怒视看着他,满脸戾气地口不择言,“我是他爹!我…我……”

  王杰希话到一半,声音忽然一卡,他眨了眨眼,猛地扭头看向叶修,“你没跟他说过?”

  叶修一怔,好忙摇头,“我说了呀!”

  黄少天听不懂二人之间的交谈,但直觉与自己相关,于是立马开口询问,“你们在说什么?”

  “大眼不是文州的alpha啊!”叶修看向他急切解释道。

  “什、什么?”黄少天听后一脸茫然。

  “我之前给你发过企鹅信息和短信啊?你都没看吗?”叶修看了一眼面色阴沉的王杰希,拧了眉头有些着急。

  但黄少天依然一头雾水,“你什么时候发的?我没收到过啊。”

  “不是,我真给你发了,你电话一直打不通,我就给你发信息的。”叶修崩溃地说着,同时拿出了他的手机,点开短信给黄少天看,然后又打开了企鹅信息给他看。

  上面确实是叶修给他发的信息,有很多,而最重要的告诉他喻文州和王杰希只是朋友的信息也在。

  但黄少天拿出自己的手机一看,没有。

  叶修惊了,他不可置信地抢过着黄少天的手机翻着信息看了好几遍,疑惑问道,“你换手机了,还是把信息删了?”

  黄少天摇头,但突然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他抢回叶修的手机,认真看了看发信息的时间点,然后皱起眉头陷入了沉默。

  叶修一看黄少天这幅模样,猜出其中大概是有蹊跷,而他又看了看怒气未消还黑脸盯着黄少天的王杰希,觉得有些心累,“我觉得,我们几个之间是不是有误会。”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王杰希和黄少天一起转动眼珠子将目光投向了他。

  “……趁着文州还在手术中,不如我们坐下来,说清楚,好好解决一下问题。”叶修被两道目光看得心底一寒,勉强地扯出一丝微笑,他打着圆场,手指了指椅子,示意他们坐下来好好谈。

  王杰希和黄少天对视一眼,又相互嫌弃地扭开脸,撇着嘴,翻着白眼往椅子方向走,叶修见状,害怕他俩待会儿一言不合又打起来,于是赶紧快步走过去抢先二人坐下,拉着王杰希和黄少天分别坐在了他的左右。

  再然后,一个脸一半肿成猪头和一个脸对称的肿成猪头的人,在叶修的协调下,为解决误会,开始进行和平会谈。

  “你出国去做什么?”王杰希问。

  “……治病。”黄少天略作沉默后,低声回答。

评论(1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