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酒白头

开始和结局都不甚如意。

【双鬼】故地重游(上)

策爷生日快乐!!!

——

X市还没下雪,但天气已经很冷了。

走在大街上,风割得脸生疼,也吹得耳朵发麻,吴羽策抽了抽鼻子,缩着脖子将脸深埋进围巾里。

过了一会儿,他又抬起头来,茫然地去打量这座城市。

也没见怎么变,却又像都变了。

其实是忘记了吧!毕竟这座当初承载他梦想并让他爱上的城市,他已经很久没来了。

还说要定居呢?两个都是骗子啊!

李轩漫无目的地在X市的大街上溜达,看着熟悉的建筑,听着熟悉的口音,买了一个熟悉的肉夹馍啃着,他有种大梦了一场的感觉。

他生在这长在这,一直都以为自己一辈子就在这了,这里的风他都感到熟悉——刮着脸特疼。

当初怎么那么想不开,跑B市去跟着王杰希遛鸟喝豆汁了呢?明明X市才是长安之地不是吗?

真是傻子,干嘛一个两个都要离开呢?


吴羽策也不知道自己来这里是干嘛的,但他却定了明天下午六点回G市的机票,于是这三天他能做什么呢?那还不是玩玩,去看看X市的景点什么的。

尽管他在很多年前就已经看过了,而且他身边也没有另一个人了。

但谁说一个人就不能去玩呢?他想着,走进不远处的一个地铁站,买了去博物馆的票。

李轩将最后一口肉夹馍塞进嘴巴里,又防油纸袋扔垃圾桶后,可劲儿地搓了搓自己冻得通红的手掌。

一边搓还一边想,要去哪里逛逛啊?要不回家去看看?千万别,回家他妈估计火得能将他耳朵拧下来。

他否定了自己的打算。

这时刚巧路过公交站,刚巧一辆公交车开来,刚巧他冷得受不了,于是他就上了车。

然后他发现好巧,这车去大雁塔,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去就去呗,又没说土著不能去大雁塔,虽然说大部分土著确实不太喜欢去大雁塔。


参观博物馆的人依然很多,跟当年也没什么区别,吴羽策自觉地往后走去排队领票。

他所排的位置前后右边都是十七八岁的少年,那些少年显然是一伙的,正聊着他不了解的话题,叽叽喳喳跟鸟儿一样。

进度真难,许久才挪进一个位置后,他忍不住想,而后就摸出了手机来玩,他觉得一个人排队真无聊。

公交车只上不下,人突然就变多了, 李轩本来就是站着的,但现在已经从前面挤到车门口了。

他认命地拉着吊环,身体随着公交车开动而摆动,目光稍微一瞥,瞥见一个哥们也跟他一样拉着吊环摆动着身体,然而仔细一看,又有些不对。

哦!那哥们身前还有个妹子呢!

他有些羡慕,于是赶紧低下头,但看见的却一个上了年纪的大妈,于是他又惆怅了,他长这么大还没跟哪个妹子亲密过呢?

真希望身前能换一个人,其实不是妹子也可以的。


检票进入博物馆,吴羽策在找讲解员还是租电子导游之间犹豫了一下,还是去租了并不方便的电子导游。

给钱的时候有点尴尬,因为身上零钱不够,别说一百三,他连三十都没有,后来还是去找一个女孩用微信换了一百三才租了个电子导游。

带耳机的时候又有些不方便,自己怎么戴都觉得会掉,整了半天也没弄好。

狼狈!他这么想,然后觉得真烦。

要不是那个人的话,他一定会记得带零钱来,也一定会带好耳机的。

李轩买票进慈恩寺的时候,非常豪迈地从钱包里抽出一张红色的给了过去,等收到票和零钱的时候才觉得奇怪。

一张票,六十块。

他歪着头略一思考,这才想起他是一个人。

随手将零钱揣口袋里,然后检票进寺,他径直向大雁塔的位置走去,却又在塔前不远处,左转去了一个游客止步的门前呆站着。


吴羽策其实不太喜欢逛博物馆,他对历史什么的并没什么兴趣,但有的人喜欢,有的人有兴趣,有的人还有知识。

能了解各种文物的历史,能用低沉的声音小声地给他做普及,言语风趣,不像这电子导游,冰冷的机械女音,没一点意思。

走进第三展厅,在一处唐朝仕女俑前,他突然停下了脚步,呆望着那些俑像,他想那个人当初曾指着俑像跟他说唐朝的美人都是丰满系的。

然后又说,“但我喜欢骨感的,喏,就你这种。”

说着,那人捏了捏他细瘦的手腕。

李轩在那门前站了许久,然后离开去大雁塔前买了票登塔。

他觉得塔没什么好登的,但来了还是要去看一下,所以他走进了塔中。

顺着螺旋式楼梯一步一步往上爬,越往上楼梯越窄,人却越多,他小心避让着,生怕碰着谁了。

但在第六层的楼梯口,他突然停住了。

他记得上一次来的时候,塔里没几个人,他就站在现在的位置,而在他下两阶的楼梯上,有个二十出头说不上是少年还是青年的非常白净漂亮的……人,抬头望着他。

他那时候是想干嘛来着?

他记得他那时微微俯身低下了头,然后他们脸越来越贴近,而就在几乎要贴紧的时候,那人却抬手一巴掌糊了他一脸。

但后来又将他拉到那游客止步空无一人的门前,狠狠地咬他。

——

剩下的不确定今天能不能写完。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