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酒白头

开始和结局都不甚如意。

【黄喻/王方】是吗?是吧!(31)修

       这篇文已经没有逻辑了,怎么开心怎么写……

       ——

       王杰希有时候会想,是傻逼可以传染,还是恋爱会让人降智,但这么说好像又不对,方士谦不是傻逼,他也没和方士谦谈恋爱,那为什么……他每次想和方士谦说说心里话的时候都会说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话来呢?

  他真的只是想矜持一点,不要太直接害怕吓到方士谦,哪知方士谦竟会以为他是想要买他的房子!

  这踏马听起来就很离谱好吗?!

  “我不是想买你的房子。”他略有些心梗地和方士谦好声解释道,将话讲得更直接些,“我的意思是,我想应聘一下你的房子的另一个主人。”

  “另一个主人?你是想跟我一起要这个房子?”方士谦啧地一声,一挑眉露出个恍然大悟的神情,但他看着却有种不详的预感,果然下一秒方士谦脸色一板,义正词严地对他做出了达咩的手势,“不卖!你想要在巴黎买房可以,但我的房子你可别打主意。”

  “……”被方士谦这个动作与遇到听到这话的王杰希,内心仿若有一万只羊驼狂奔而过,有亿点点崩溃,“我不是想买房!”

  “那你想干嘛?!”见他说个话在那里使劲儿拐弯抹角,方士谦一下也恼了,拧眉瞪着他,满脸的不耐烦。

  王杰希默默与方士谦对视,有口难言,好半天后,他抬手拍了拍脸,无奈叹气,“好吧,是我错了。”

  他沮丧说道,但又很快打起精神来,好好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深吸一口气,正襟危坐,再一次郑重问方士谦,“方士谦,我的意思是你缺对象吗?我觉得我可以胜任,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话音落下,方士谦眼睛一眨,脸上迅速变换惯常的震惊三连,最后定格在又一个难以言喻的表情上。

  方士谦愣住了,但王杰希也不敢催,只能带着忐忑的心情静静等待着,等到方士谦回过神来,他才用满怀期待,万分紧张地眼睛巴巴望着方士谦,结果方士谦开口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你还……喜欢我?”

  这是很有灵性的一句话,王杰希听着并没有太难过,只是有一点恍惚,是啊,他还喜欢方士谦,这距离他上一次说这句话,已经过去将近十年了。

  “对啊!”他笑了笑,坦率地点了点头。

  方士谦却忽地尴尬了起来,嘴巴动了动欲言又止,最后也只点了点头,干巴巴地哦了一声。

  等了半天等来这么一个字,王杰希委实有些失望,他舔了舔发干的嘴唇,忍不住追问,“就哦?”

  “不然呢?”方士谦下意识地呛了回去,但很快又反应过来,而后耳根渐红,目光闪烁,侧过头不看他,神情倒还是别扭,“你怎么……不早点说?”

  “我第七赛季就说了。”他看着方士谦的侧脸轻声说道,语气中带着几分不甘和埋怨。

  方士谦抿嘴瞥了他一眼,又尴尬起来,摸了摸鼻子小声反驳,“那又太早了。”

  太早了?听到这话,王杰希眉头一皱,低眼陷入了沉思。

  难道不是我告白方式错了,而是我告白时间错了?

  如此一琢磨,他偷瞄了一眼喝咖啡的方士谦,立马后悔了起来,当初果然应该再稳妥一点,做好万全的准备才去告白的。

  尼玛!那时候真是信了喻文州的邪!什么趁热打铁!什么拿着冠军戒指求婚最浪漫!结果人都给吓跑了!

  喻文州这丫的果真人间祸害!

  他愤然地想着,毅然决定回去把喻文州揍一顿,可再一想,他又意识到这也不对啊!

  “我退役之后时候来法国找过你的啊?”

  “嗯?”方士谦对此表示了疑惑,略一思考,他像是想起了什么,猛地一拍脑袋,却是茫然问他,“你不是来旅游的吗?”

  旅游?方士谦以为他是来旅游的?王杰希一口气梗在喉咙里上下不得,“你见过那个旅游的在一个地方呆半年?我又不是有病?!”他抓狂说道。

  “你怎么就在一个地方呆半年了?”方士谦一脸你他妈在说什么鬼话的神情,“大半年你不是把欧洲都跑遍了,还去了一趟埃及和摩洛哥。”

  “我不是陪你去的吗?!”

  “什么叫陪我去的?”方士谦也抓狂起来了,“王杰希,是我在陪你好不好,老子牺牲休假的时间陪你出去玩,你居然还觉得是我的问题。”

  “……我觉得我们之间有误会。”

  “自信点,把觉得去掉。”

  “……好,我们把话题拉回最开始。”

  方士谦倒是平静,目光淡淡地睨着他,“所以你来干嘛的?”

  “追你的。”王杰希放下揪头发的手,注视着方士谦,正经道。

  说完这三个字,王杰希面容平静地沉默着,等待方士谦的回应,但方士谦的反应却又一次令人窒息了。

  是惊讶,却不是王杰希想象中的惊讶。

  方士谦同志先是满脸问号,随即语气和神情十分地不可思议地问道,“你追人的办法就是天天去他家里蹭饭?打扰他工作?还让他花钱带你出去玩?”

  “……”王杰希瞬间呆滞,他茫然地望着方士谦,愣愣发问,“我……什么时候去蹭饭了?”

  “你还什么时候来蹭饭了?你每天一到饭点就来我家是要干嘛?”方士谦口气犀利地逼问,脸上的表情非常奇妙,就差直接写着,你承认吧,你就来蹭饭的,别以为我不知道。

  “我是想去给你做饭的。”王杰希看见方士谦的表情,突然就崩溃了,额头上青筋暴起,一脸的欲哭无泪。

  “做饭?!”方士谦听了他的话,露出了一副见鬼的表情,“你做的饭能吃?!”

  “……”王杰希额头上青筋抽得更加厉害了,“我做的饭怎么就不能吃了?我特意去学过的好不好!”

  “那你特么的不早点说,亏我还花那么多钱请人给我们做饭!”方士谦恨恨地瞪着他。

  王杰希人都傻了,“花钱……请人做饭?”

  “对啊!”

  “……谁?”

  “Bob。”方士谦坦荡地说出了一个名字,甚至还提醒王杰希,“你认识啊!”

  “我……”王杰希内心此刻是崩溃的,“我以为他是你……”

  “我?我什么?”方士谦

  “你……暧昧对象?”王杰希沉下眉眼,嘴角微抿,颇为不痛快地说出了这个词。

  方士谦一听,愣了,赶紧摆手否认,“怎么可能,当然不是啊!”

  “你确定?”王杰希简直不敢置信。

  方士谦不耐烦了,声音也不由得冷了下来,“王杰希你疑心病越来越重了?我说了不是就不是,你脑子里塞棉花了吗?”

  王杰希被骂得懵住,一下竟有种恍惚的感觉,好家伙,半年前那场相遇他怎么会以为方士谦变了,这他妈不还是一如既往的祖安精英吗?!

  他气焰低了低,可又咽不下一口气,整顿好精神,他不依不饶地又继续追问,“那他干嘛亲你?”

  “亲一下怎么了?我又没掉块肉!”方士谦鼓大眼睛瞪着王杰希,你有病吧四个大字就差写脸上了,似乎是不敢相信王杰希竟然会为了这种事小题大做。

  但可能王杰希表情也太可怜了,他还是话音顿了顿后还是稍稍解释了一下,“这对法国人来说只是一种礼节。”

  “你又不是法国人。”王杰希面对他的解释毫无理解的意思,沉着脸一针见血指出了其关键点。

  “……”方士谦一整个大无语,翻了个白眼,蛮不在乎地回了一句,“我这不是入乡随俗吗?”

  在方士谦的话后,王杰希低眼沉默了,二人之间争吵由此而告一段落,之前的紧张气氛逐渐松懈掉,转变成了难以言喻的尴尬。

  方士谦低头盯着咖啡杯出神,时不时伸手拿着小银匙搅动一下,王杰希把玩着手机,偶尔抬头也瞟一眼方士谦。

  他们沉默着,让时间无意义地流逝着。

  方士谦在想什么,王杰希是不知道,但他的脑子里却一直回荡着那句“我这不是入乡随俗吗”。

  “入乡随俗”,多么好的一个借口,让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可他多心酸啊。

  他不是个传统的人,入乡随俗他也懂,对于西方的这些习俗理智上也能理解,可感情上……他固守着自己的原则。

  在他看来,像亲吻这种亲密的事,就该是爱人之间才能做的事,是肌肤相亲,唇齿相依。

  当初要不是意外亲到了方士谦,他也许也不会对方士谦有这么深的执念。

  方士谦真是个傻子,一点都不懂他,说的话尽让他难过。


评论(1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