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酒白头

开始和结局都不甚如意。

【黄喻/王方】是吗!是吧!(28)修

  从鬼门关闯过一遭,喻文州心态大变,不愿再去纠结那些不堪的过去,也懒得去想未来将会如何,现在,他只要确定他的小太阳已经回到了他身边就足够了。


  也大概是想得通透了,他情绪变得格外轻松与满足,眉眼如被春风拂过,染上了温润且明亮的笑意。


  黄少天后知后觉地听明白他的话,也不由得欣喜若狂,紧紧攥住他的手,激动地磕巴着嘴甚至有些说不出话来。


  他沉默看着,觉得心酸好笑,抬手安抚般摸了摸黄少天的侧脸,轻声说,“少天,到此结束了。”停顿几秒后,他又扬起了微笑,“少天,就此开始了。”


  就此…开始了。


  原本听到结束而一脸菜色的黄少天听到最后一句话,深深凝望着喻文州,泪光闪烁,终于再次把喻文州拥入怀中。


  “好。”他低声应着,切切情意在心底放肆蔓延开。


  尘埃落定。


  而恰在此时,病房的门吱呀一声,突然就被推开了,喻文州背对着黄少天抬眼,看见王杰希提着一兜子食物,急匆匆地走了进来。


  ——


  乍一见醒过来的喻文州,王杰希不出意外的是满脸惊喜,不过很快,甚至可以说就是下一秒,他的表情一僵,目光凝滞。


  我是谁?我在哪?这他妈的是什么画面?


  王杰希鼓着大小眼瞪着黄少天的后脑勺,震愕不已,寻思自己出去不过半个小时,怎么一回来好像世界都变了?


  “你们在干嘛?”王杰希走到床边,把手里提着的吃食往桌子上重重一放,在冷眼扫过心虚低头的喻文州后,他面色不善地盯住了已经松开喻文州的黄少天。


  黄少天最近对他怵得很,这会被他一盯,顿时就提起心脏紧张了起来,喻文州倒是已经反应过来,赶紧对着他讨好的笑,“杰希,你回来啦!”


  “我再迟一点回来,这个世界都要变了。”王杰希凉嗖嗖地回他,居高临下俯视他们,一副给我一个合理解释不然你俩完蛋了的架势。


  喻文州眼珠子往黄少天那边一暼,又拉起黄少天的手,摆了个如你所见的表情,黄少天面白如纸,却也还是很坚定地握了回去。


  然而在王杰希发怒前,黄少天突然站了起来,对着他深深鞠下一躬,“感谢你这些年对文州的照顾,但接下来,请放心地把他交给我,我一定会照顾好他的!”


  黄少天自从知道喻文州和王杰希真正的关系,这几年来也是王杰希一直在尽心竭力照顾喻文州,心中早已充满了感激,而喻文州肯定也把王杰希当成了家人,现在父母不在了,王杰希或许就是喻文州最亲近的人,可能比他还要亲近。


  那么喻文州一定会在意王杰希的意见,如果王杰希不同意,估计他们还有的路要走。


  黄少天想得挺多,王杰希却实实在在被他的举动给惊愣住了,这他妈这又是怎么回事?上一次有人给他鞠躬还是微草的那群小屁孩!他一时二丈的和尚——有些摸不着头脑,随即就见喻文州祈求似地可怜巴巴地望着他。


  这画面多么似曾相识,跟上次看到的某狗血电视剧里恶婆婆要拆散的小情侣的画面简直一毛一样!


  王杰希浑身一颤,火气蹭蹭蹭地直往上冒,当真是又惊又怒,好家伙,真把他当爹又当妈了是吧?!


  他脸色黑得厉害,黄少天小心地翻起眼皮偷瞄他,结果被他冷冰冰的眼神吓得又赶紧低埋了头,喻文州本是在旁观,看到这里却是抿嘴一笑。


  他拽了拽黄少天衣袖让他站起来,又眨巴眨巴眼示意他安心,接着朝门外看了一眼,也大概是惯有默契,心有灵犀,黄少天立马就懂了喻文州的意思。


  “我出去上个厕所。”黄少天知道是喻文州有话要跟王杰希说,于是找了个借口,说要就抬腿往外面走。


  王杰希冰冷目光一直跟随他走出病房,如芒在背,刺得他头皮发麻。


  ——


  等到黄少天离开,病房里只剩下王杰希和喻文州,而对于喻文州脸上还有些未干的泪水,王杰希看着就来气,“把眼泪擦一下。”


  他的语气过分冷漠,不过喻文州倒是难得听话,低低应了一声后,还真抬手去擦了眼泪——就是像小孩子一样用的衣袖。


  王杰希无语看着,嘴角疯狂抽搐,“喻文州你疯了吗?”他扯过几张纸巾粗暴地拍在喻文州脸色,满脸嫌弃道,“你也不嫌脏!”


  喻文州顺从地接过纸,一边继续擦眼泪,一边偷偷瞄王杰希,又一边撸鼻涕,一边闷闷地笑。


  王杰希沉默着,安静地看着他,其神情之复杂,活像是在看自家的傻儿子。


  许久后,他叹了口气问道,直接在床边坐了下来,“说吧,怎么回事啊?”


  “就这样啊!”一个抛物线精准将纸巾扔进垃圾桶里,喻文州耸了耸肩随意说道,“我们把误会说清楚了。” 

 

  不过王杰希早猜到他们会说清,他想听的可不是这个,“你不生气?” 

 

  “生气?”仿佛是听见了很好笑的话,喻文州忍不住嗤笑出声,可忽地又一顿,他转头直视王杰希,轻声反问,“我要怎么生气啊?” 

 

  他要怎么生气啊?他能怪谁呢? 

 

  误会有那么多,意外有那么多,错误也都已经造成而无可挽回了,他现在生气又有什么用呢?他的父母能回来吗?他的孩子能回来吗? 

 

  都不能,而最终回来的,是黄少天。 

 

  只有黄少天。 

 

  王杰希没有回答喻文州的问题,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理解喻文州话下的意思,但他确确实实没有再追问,只是磨着后槽牙,愤愤不平地质问他,“那你就这么原谅他了?”


  喻文州垂眼低眉,轻点了点头默认。


  “你这也太轻易了吧!”王杰希哑了几秒后,又恨铁不成钢地斥骂,显然还是很不赞同。


  喻文州叹气,“好吧,那你说我该怎么做?” 

 

  王杰希心想我踏马怎么知道,劳资又没碰过这样的破事情!不过寻思这俩丫的都把他当恶婆婆了,他要没点想法都对不起这个身份。 

 

  努力回忆了一下以前被他妈和联盟女选手科普的还有闲得无聊看过的一些八点档,他组织这说辞,“你当然要狠心一点啊!人总是不珍惜轻易得到的,你现在这么轻易原谅他,他以后又不把你当回事怎么办?你就要狠狠地晾他一把,让他后悔莫及,让他痛哭流涕,让他哭着跪着来求着你原谅他!”


  从一开始的语重心长,到最后的慷慨激昂,喻文州的表情也随着王杰希越来越激动的语气逐渐崩裂。 

 

  天呐!好雷! 

 

  喻文州简直要被王杰希一连串八点档剧情给雷得目瞪口呆外焦里嫩,傻了好半天才无力吐槽,“杰希,你这是看了多少狗血剧啊?”


  王杰希闻言,差点儿面目狰狞,他从没期待喻文州听了他的话能有所醒悟,然而他也从没想过喻文州这小白眼狼竟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气得牙痒痒的他抬手就想往喻文州脑袋上招呼,可看那人脑袋上的一圈圈的绷带,又生生收住手改揪住了喻文州的脸,“我看狗血剧?”


  “额……”被揪起面皮的喻文州突然有点慌,睁圆了眼睛连忙眨眼否认,“没有,没有,我嘴瓢了。”


  “嘴瓢了?喻文州,我看你就是欠收拾!”王杰希才不信他的鬼话,心里火大,手上的力也一下失了把控。  


  疼痛感骤然袭来,喻文州倒抽一口凉气,忍不住皱起鼻子发出了一声哀嚎,“杰希……好痛!”


  王杰希被吓到了,立马就松开了手,喻文州则捂着脸,气闷闷地车了嘴,不满地瞪着他。


  四目相对,皆是无言。 

 

  王杰希是不想说话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虽然他对喻文州关于黄少天的处理很不满意,但这终归是喻文州自己的事,他没有立场去干涉。 

 

  况且喻文州……应该也做好准备了。 

 

  “杰希。”喻文州突然唤他,目光直直看着他,苍白脸上浮现出了淡淡的笑意。


  “我知道你说的都是为我好。”喻文州感激说道,只是话音一时停顿,接着面露无奈,“但是我们不能……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啊!”


  不能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王杰希默默复述这句话,内心一震,忽地有种醍醐灌顶,豁然开朗的感觉。


  也许,是这样的,对于喻文州和黄少天来说,这就是解决他们问题的最好的方法了。   

 

  黄少天之前犯的错,已经给喻文州造成了不可逆转的巨大伤害,但喻文州依然爱他,如今黄少天回来赎罪了,喻文州又怎么舍得为难他?


  说句俗气的话——伤在他身,痛在我心。


  ——


  王杰希终究还是接受了喻文州的理由,并由衷钦佩起喻文州来。 

 

  这个世界上与喻文州有相同遭遇的人绝不会少,但又有几个人能像喻文州想得这般通透明澈呢?


  大多人还是恨着的吧,可因爱而生的恨,越是爱,就越是恨,爱恨交缠,相互拉扯着受伤。


  等时间晃呀晃,晃呀晃地过去,也许一辈子的深沉爱意会在痛苦和悔恨中湮灭。


  这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明明可以有更好的选择,却总有人偏执选错。


  但幸好,这不是喻文州。


  他庆幸想着,心中隐隐后怕,但很快,他又感到无比的轻松与畅快,虽然还是有点儿惆怅——类似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那种心态,但是,终于有人来接手这个麻烦孩子,他终于……


  解!放!了!


  王杰希开心得简直想仰天长啸,结果下一秒,他却听到了喻文州忧郁又深情的陈白,“我太爱少天了啦,报复伤害他,我真的一点也舍不得,这不会让我开心,只会让我更难过,杰希,我已经难过太多次了,不想再难过了,如果真的要惩罚他,那不如就罚他一辈子陪着我,给我洗衣做饭,添衣暖床吧!”


  喻文州说完,还娇柔做作地拉扯着他的衣服,可怜祈求他,“杰希,你觉得这个惩罚可以吗?”


  王杰希一时沉默,没吱声,满脑子都是——喻文州你疯了吗?!


  他恶心得直想翻白眼,哪知余光一瞥,正好瞥到了病房门开了一条缝,有人像贼一样偷偷摸摸地在往里面探头探脑。


  还是黑色的脑袋。


  他下意识去看喻文州,结果看到喻文州眼底有狡黠的光。


  “……”好家伙,又把他当工具人!


  他在心底暗骂了一声,表面上倒是很配合地笑了,只是嘴角翘起的弧度怎么看都有些勉强,说话的语气也带着几分不乐意,甚至是咬牙切齿,“好啊,但如果他做不到,我就废了他!”


  王杰希故作凶狠地说着,喻文州故作紧张地点头,俩人在黄少天看不到地方相视而笑,偷摸着达成共识。


  但喻文州不知道的是,其实他说的是真的,如果黄少天做不到,他一定不会放过黄少天的。


  只是他愿意抱最好的期望,未来的一切都会如喻文州所愿。


  因为喻文州值得。

        

       ——
  

修修改改了许久,还是没写到王方……/尴尬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