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酒白头

开始和结局都不甚如意。

【喻黄】执剑为你(中上)

宅子和树林是分明的两个世界,宅子里的厮杀丝毫没有影响到树林的休憩,它依然安静,没有月光的斑驳光影,漆黑一片。

但很快,火光,脚步声冲撞进树林,,打破了它的静谧,惊起一群休栖的飞鸟,而深夜的鸟叫声显得极为凄厉。

但也恰巧合了这一场死亡追杀。

“追,那小子逃进林子里了,剑在他身上。”

密道通往后山,黄少天出来后以为自己逃过一劫了,却不想那群人竟在后山也布了守卫,而他正好入网。

奋力拼杀出一条生路,他已是伤痕累累,然而追兵却穷追不舍且越来越近,他一路跌跌撞撞,血顺着伤口也流了一路。

最后他被一根树枝绊倒,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听着那渐近的脚步声,不禁绝望的想,难道天要绝我黄家,转而又想,他到死都见不到喻文州一面了。

很快就有一群杀手追上来将他团团围住,他费力地撑着剑站起来,凶狠的目光扫过那群人,手里紧紧抓着的那把剑似乎成了他唯一的依靠。

杀手头领站在不远处,手一挥,那群人领命扑上来抓他,但他已经无力再挥出剑,只能任他们将他抓住,被迫跪在地上,双手被反剪在身后。

头领缓步走上前来,挥开下属递过的从黄少天手上夺来的剑,走到他面前,捏住他的下巴,迫使他抬头。

头领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看了许久,才挑着眉似笑非笑地开口,“黄少天?剑道天才?”

黄少天听了这话,轻轻的哼了一声,眼神冰冷又轻蔑的看着他,嘴角露出一丝嘲讽,表情看起来甚是桀骜,“你有本事杀了我呀,畜生!”

头领听言瞳孔猛地一缩,顿时勃然大怒,手松开他的下巴后又狠狠地甩了他一巴掌,然后冷笑道,“哼,天才又能怎么样,本座最喜欢的就是摧毁天才了,从今天开始,本座就让你成为一个废人,连剑都拿不起来。来人,挑断他的手筋!”

黄少天听了这话后微愣,回神后面色巨变,他看着那个领命拿着刀朝他缓步走来的杀手,惊慌地挣扎起来,却被人紧紧按住,他疯狂的摇头大喊不要,但是已经迟了。

“啊——”

几道银光闪过,惨叫声惊破云霄。

头领看着黄少天躺在地上痛苦地抽搐呻吟,残忍地大笑了起来,过了很久,他才满意的点头,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眯眼瞧了瞧满身血污唯有脸还算白净的黄少天,手一挥说道,“倒是生了一张好脸,带他回去,本座要好好的疼爱他!”

那些杀手领命去架黄少天,变故就发生在此时,只听见一声巨响,然后林中突然泛起一阵白色烟雾,甚至模糊了火光,刀剑相碰的声音再次响起,待烟雾散去后,地上躺了几个人正抱着身子痛苦的嚎叫。

黄少天却已经不见了,那把剑也不见了

一众杀手都愣住了,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头领,他看着消失的黄少天和剑,想着到嘴的鸭子居然飞了,登时暴怒,便亲自带人去追。

而正抱着黄少天在树林里逃窜的喻文州看着怀里痛晕过去的黄少天,恨得咬紧了牙关,眼眶都有点泛红。

他一边跑脑子一边迅速思考,以黄少天现在的状况和他的身手,若是被那群人抓回去,他们就必死无疑了,只有现在就甩掉那群人。

可这谈何容易,黄少天的伤口一直在流血,血滴在地上会留下痕迹,那群人一定会沿着这些血迹找到他们的,而且黄少天的伤口不止血,也撑不到他们逃离出去。

于是在选了比较隐蔽的地方后,他停下来帮黄少天包扎伤口,包扎好后,他又继续带着黄少天逃奔,但他始终还是太年轻了,经验不够,他原以为只要不留下血迹便好了,却未想到那群人里居然有一个嗅觉极好的人,领着他们循着血腥味追来了。

喻文州心中暗骂自己考虑不周全,却迅速想到这个树林不大,另一头有一条河,如果进到河里,水可以隐藏他们的气息,且渡河后,有徐景熙他们接应,那他们就安全了。

喻文州此刻脑中飞速转动思考着对策,脸上面无表情,墨黑的眼瞳深如寒谭,神色冰冷得可怕。

天空中的月亮终于逃离黑云的遮挡,冰凉的月光洒下透过层层繁茂的枝叶,给林中带来一点点光亮,喻文州只能看着那点光亮前行,但幸好他对这片树林熟悉,才未遇什么阻碍,成功避过那群杀手。

当终于看到了那条河后,他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稍稍平复了一下气息,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发现还没人追来,于是深吸一口气,抱着黄少天跳进河里。

深夜的河水冰冷刺骨,他一手紧紧搂住黄少天的腰,一手划水,他需要游到河的另一端去,但凭他的身手与体力,看起来很是困难的。

那群人很快就追来了,喻文州那越来越近的火光,目光微凝,来了,他一手捂住黄少天的口鼻,一手搂着黄少天的腰,深吸一口气,闭上眼,沉入水中,小心的隐匿气息。

喻文州在水里舒出一小口气,吐出一个泡泡,他放开捂住黄少天口鼻的手,转而贴上黄少天的唇缓缓把气渡给黄少天。

在贴上黄少天唇的那一瞬间,冰冷的触感让他心如刀割,他吻过无数次的柔软温热的唇,从未想过会有一天如此冰冷。

在水下等待片刻,待岸上的脚步声与火光渐渐远去,才带着黄少天缓缓浮出水面,然而还没有等他松一口气,余光却瞥到岸边站着一个人,那人搭着弓箭,正瞄准他们。

看着一只箭呼啸着向他与黄少天射来,喻文州从来没有一次那么痛恨自己的天赋,他能想到无数种躲避的方式,但都因自身实力而难以实施。

但他忽然间又看开了,这辈子能够遇见黄少天,就算无缘相守,却也是有幸了。

然而,如论如何,他绝不会让黄少天死在他面前!用尽全身力气把黄少天按进水里,他必死无疑,但黄少天还可以听天由命!

而后他闭上眼,平静等待死亡。

就在这生死之际,水底却有什么抓住了他的脚腕,巨大的拉扯力迅速将他拖进水中,那只箭擦着他的脸,射入水中。

喻文州在被拖进水后有一只手迅速地抓住了他的手臂,并给他嘴里塞进一根芦苇杆,他惊愕地看着那人,心中欣喜万分,得救了。

随后他又在水中模模糊糊看见黄少天被另外一个人抱着,顿时就放下心来,任由着那人半拖半抱带着他向对岸游去。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