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歌酒白头

qiaxiangfeng498.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8篇文章,3715人喜欢

应用截图

歌酒白头

歌酒白头

 

【方王】悲生收纳店

眼儿生日快乐!

非生贺

正文:

王杰希开了一家收纳店,顾名思义,就是一家收纳物品的店铺,一家帮别人收纳物品的店,名叫——悲生,开在繁华热闹的大街上,却鲜有人问津。

王杰希的第一件收纳品是一个人。

那人是在一个下雨天来到王杰希的店里的,没有打伞,全身都湿透了,他走进来就一直低着头,头发滴滴答答落着水,落在地上,积成了一滩,映出他惨白的面容,白色衬衣也变得透明,肩膀处的伤痕若隐若现。

那人一直沉默着低着头,王杰希等了很久,等到他开口询问是否需要换一套衣服的时候,那人抬头对他微笑,拒绝了他的好意,只是向他讨要了一杯热牛奶。

那个人沉默地喝着王杰希给他的热牛奶,王杰希安静的等着,看着墙上的挂钟,细数时间的流逝,等到他喝完后,他放下杯子把手递给王杰希,王杰希茫然的握住他的手,然后他开始讲述一个关于前世今生的故事。

后来那个人变成了一幅画,挂在正对门的墙壁上,画里有个人,坐在竹林里的一方石桌旁,着白衣,执长笛,桌上放着一坛酒,两盏杯。

王杰希看着画里桌上的两盏酒杯,茫然不知到底是多了一盏杯,还是少了一个人。

他只是拿出一本木质封面的笔记本,在第一页写下一个名字——喻文州。

王杰希的第二件收纳品是一瓶纸折星星,用透明的星形玻璃瓶装着,满满的一瓶子。

送星星来收纳的是一个少年,十七八岁的样子,穿着像个学生,背着一个黑色的双肩背包,在他的店门口徘徊了很久,犹豫着,最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抿紧了唇,毅然走进了他的店里。

少年取下背上背包,从包里拿出那一瓶星星,放上柜台,然而在他去拿的时候,少年目光却紧紧地黏在瓶子上,依依不舍。

王杰希手一顿,却没有收回去,他把那瓶星星拿起来放进了一个玻璃橱窗里,完了后,他无视少年不舍的眼神,低声问起这星星的故事,少年的神情顿时变得落寞。

犹豫了一会儿,少年才告诉王杰希,这是他准备送给他喜欢的人的礼物,每一颗星星上都写着他的相思与祝福,但遗憾的是,他没能送去出。所以,他希望能够收纳在他这里,如果以后他遇见了喜欢的人,他再回来拿走,送给那个人。

毕竟这一瓶子星星,装着的都是他的爱意,本来就该送给,他爱的人。

少年离开的时候,王杰希叫住了他,然后他在王杰希拿出的本子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字迹清秀,跟他这个人一样干净,于是“邹远”两个字落在王杰希的收纳本的第二页。

王杰希的第八件收纳品是一个娃娃,手巴掌大小的陶瓷娃娃,这个娃娃既是物,也是人。

忧郁的青年把长长的头发染成了红色,在脑后扎了一个小辫子,前面也散着些头发,看起来颇有些颓废又有些不羁,他手里就拿着那个娃娃——一个缩小版的青年,同样红色的头发,同样的小辫子,只是娃娃脸上神采飞扬,而真人颓唐不羁。

青年非常随意的走进店里,非常随意的把娃娃往王杰希眼前一丢。

陶瓷娃娃碰上大理石柜台,发出一声巨响,把王杰希惊了一跳,这个娃娃怕是要碎了,可定眼一看,发现娃娃毫发无损,反倒是他的柜台,被碰出了印子。

正当他要索赔的时候,青年就开口了,毫不客气的,开口就叫他神棍,听说过可以把人也给收纳了。你从哪里听说的,我不会,他内心疯狂地摇头。

但最后,他还是把人给收了,收进了那个陶瓷的把他的柜台碰出印子的娃娃里,原因是一个相遇相知相离的,爱情故事。

他把娃娃放在了柜台上,微移角度,娃娃的脸就对着门口,眼睛就看着门口,像是在等什么人,但没有人来。
王杰希翻开本子的第三页,上面潦草的笔迹需要仔细辨认,然后就可以看出那是三个字——张佳乐。

王杰希的第十一件收纳品是记忆,一个人的记忆。

记忆两个男人一起送来收纳的,一个长得比较高,穿着黑色T恤,长相俊美却显得冷漠,看似难以亲近。而另一个男人看起来亲和多了,白衬衣,短短的头发干净利落,嘴角的笑温和讨人喜欢。

白衬衣男人走进来,黑T恤男人站在门口,他要一场遗忘,白衬衣开口说道,王杰希点点头,听那人将故事娓娓道来,这个故事是一个亲情与友情交织,横生意外,却无关爱情的故事。

在他想这个故事似乎那里不太对劲的时候,看见另一个男人走了进来,给他说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故事,这时他才想,也许这才是真正故事,这两个故事还是有所不同,最大的不同之处,大概就是一个无关爱情,一个只有关爱情吧。

本子上又多了一个名字,是的,只有一个名字,只有李轩一个名字签在本子的第十一页,他觉得这似乎有些残忍,但他阻碍不了一个人想要记住爱情。

王杰希的第十四件收纳品是一滴水,没错就是一滴水,一滴快要消失的水。

沉默腼腆的青年小心翼翼的握着一滴水走进王杰希的店,看着他想了很久,嘴巴张张合合许多次,也没说出一句话,最后似乎终于下定决心,缓缓张开手,只给他看了一眼,又迅速握紧,然后睁大了眼睛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他摇摇头,他需要青年说话。

于是青年在他的强烈要求下,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磕磕巴巴的讲了一个在因雪而起的故事。

这是一个美好得像是看了一场纷洒的雪的故事,而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青年说的最后一句话,没有磕巴,声音清朗,语气却很平淡:没有一场雪为他而落,但总有一片雪为他而来,刚好飘落在他的手心,化成一滴水,不蒸发,不凝结,就只是一滴水,无形无状,却又能真实感受得到。

但遗憾的是,这滴水就快要消失了。

于是青年把这滴水送到据说有魔法的的他的店里来收纳,他看着这个病急乱投医的青年,突然想笑。

后来,他把那滴水用一个好看的小玻璃装起来做成了一个风铃,就挂在门口,而那滴水慢慢的变了模样,从无形无状变成了用肉眼可见的一滴水,依然不会蒸发,不会凝结,可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后了。

青年离开之前在本子第十四页写下一个名字,很好看的笔迹——周泽楷。

王杰希的第十八件收纳品是生命,这个他本来是拒绝收纳的,但来的人,是他的朋友。

朋友打电话给他说的时候,他是拒绝的,但当那人走进店里,他看见那人脸色惨白,面容憔悴,而身形瘦弱,走路都飘飘忽忽后,王杰希动摇了,他觉得无论他收不收纳那个人的生命,那个人都话不久了,可能这就是爱情,直教人生死相许。

然后他知道朋友的爱人得了一种名叫忘爱症候群的病,一直在拒绝对方是此病的特征,不论回忆起多少次都还是会再度遗忘,而能够治愈此病的方法只有一个,那便是,所爱之人的死亡。

他问过朋友的,你不觉得这样对他太残忍了吗?等他记起你,而你却死了,那他怎么办呢?他那么爱你。他是指那个人的爱人,但他的朋友却笑了,笑的很凄惨,王杰希觉得他会哭,但他没有哭,他只是说,“可我想要他记得我。”

于是本子的又添上一个名字——肖时钦,落在十八页,断断续续的笔迹可以想象出,那人当初写的时候,是怎么颤抖的。

王杰希的第二十七件收纳品是一把伞,送来收纳的是他的老熟人——叶修。

这把伞来历他多少知道一点,这是叶修的最宝贵的东西,据说伞里面藏着一个灵魂。

叶修用平平淡淡的漫不经意的语气给他讲了一个故事,比较热血的少年时代的故事,但这也是一个很遗憾的故事,他看着叶修把伞送到这里来,想叶修也许是想要放下了,但以他对叶修的了解,叶修有这么容易放下吗?

但这些都不重要了,别人的故事与他何干呢,他只不过是一个帮忙收纳物品的人而已。

他看着叶修的背影越走与远,手中的伞毫无反应,里面有没有灵魂他也不知道,但他在本子第二十七页写下叶修两个字。

王杰希开店三年,一共收纳了56件物品,这一天,他的店里来个一个特殊的客人,说是要拿回自己收纳在这里的物品,而王杰希在茫然之际叫出了那个人的名字,“方士谦。”




歌酒白头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歌酒白头”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